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表日期: 2016-06-01 作者: 罗傲霜 文章来源:职能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职能二支部在4月底进行了讨论和布置,落实了专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时间节点。按照计划,530日下午,职能二支部召开了第一阶段的《党章》学习教育活动。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每名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职能二支部采取党员讲党课的方式,将党章分为若干个部分,由每一个党员讲一部分党章。本次由罗傲霜和汪智姝两位党员带领与会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章,通过学习使党员牢记党员使命,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基本条件,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互动。支部副书记韩思怀首先表示,通过学习党章,对一些模糊的问题认识更加清楚;汪智姝认为,党的组织制度严密,在工作中应严格执行,培养独立解决自己职责范围内问题的能力;支部委员李琦谈到,学习党章是一个主动行为,每个人都应认真学习;支部委员罗傲霜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应体现出合格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纪委副书记、支部委员陈笺说,作为研究所的一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弘扬创新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时刻铭记党的宗旨。 

 支部书记位东与大家分享了《刘伟平副院长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有关精神,指出学习党章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非常有必要。日常工作再忙碌,也应首先学好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重要的是做好日常工作,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所长赵新全因公务活动未能到场参加学习,但他通过电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是我们做好研究所当前各项工作的思想保障,是我们抓好十三五规划落实的源动力,通过抓好学习活动,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才能更好地指导我们完成好工作。 

 支部委员李琦代表支委会介绍了职能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与会全体党员和职工还就积极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实现伟大中国梦,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