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赵景柱访问成都生物所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 2016-03-31 作者: 王佳婧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30日,受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赵景柱访问成都生物所,并作了题为“景感生态学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主持,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出席会议。

 赵景柱从城市环境研究所园区建设实例谈起,引入并全面介绍了“景感生态学”的思想和内涵,以中国书法作比喻,阐述了“趋善化模型”、“谜码数据”等内涵,从“物联网”引出未来发展概念“物灵网”,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系统分析了生态系统服务的重要性,他希望年轻研究人员要虚心倾听、善于观察、总结发现规律并遵循自然规律。报告内容生动活泼,迎来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活动由锦江学术论坛与岷江生态论坛联合举办。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