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赴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 2016-01-22 作者: 罗笛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3日,为加快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加强院地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涛与王刚刚研究员、吴瑜研究员、汪松虎研究员、罗笛博士等一行6人赴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示范基地调研、合作与交流。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王秀全院长、余金龙副院长、肖龙副院长及相关专家陪同参加了示范基地调研。  

 王涛、王秀全一行先后考察了绵阳涪城区杨关产业带(国家农业示范园区)五谷丰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关帝镇芦笋基地、杨家镇葡萄基地、杨家镇朵朵农庄(水稻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远景规划等情况介绍,对示范基地主要病虫害、减施农药情况进行了调研,就合作开展防治研究与示范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刘宗勇书记介绍了农科院科研基本情况、现行模式和农作物产业化试验与示范的先进经验。王刚刚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项目新型生物农药与增效肥料研制及综合集成应用示范的实施计划,双方领导和专家就STS项目在绵阳开展研究与示范、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合作交流。王涛表示,绵阳市农科院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自然地理优势和研究、示范及产业基础,成都生物所将按照科学院“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协同创新”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同绵阳市农科院就项目实施和产品技术推广应用、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现场调研

座谈交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