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 2015-05-22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5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了专题教育党课,与会人员结合白春礼院长21日上午的党课报告就如何实施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彦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为主题作了党课报告。他指出,“三严三实”有着深刻的内涵和重大的意义,“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 “三严三实”明确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所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对照“三严三实”,叶彦分析指出我所存在的诸多“不严不实”问题。他认为,我们要着力解决党性修养缺失、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要着力解决遵章守纪不严的问题;要着力解决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推诿拖沓、执行力低下的问题;要继续严抓“四风”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党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一,党委全面负责、党政齐抓共管,做好领导部署工作。第二,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特别是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是具体责任人,在做好中层以上干部学习教育整改的同时,支部要开展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第三,通过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将“三严三实”重要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到各个层面。第四,党员、干部要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加强交流、相互督促,把“三严三实”真正抓严抓实。最后,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和四川省委的部署,要高度重视专题教育活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出实效,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白春礼院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开展的活动,对我所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和白院长党课精神,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振奋精神,为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十三五”的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