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尼尔森环境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 2014-03-20 作者: 朱丹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17至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尼尔森环境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四川自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行。双方在研讨会期间,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四川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尼尔森环境研究所所长罗宾斯教授率领的美方代表团8人,四川省有关业务部门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成都生物所相关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会议各方针对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进展、现状、问题和合作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经充分讨论和协商,成都生物所和尼尔森环境研究所最终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在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展开全面的多层次的合作,二是开展科研人员包括学生在内的交流合作,三是共同支持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课题研究,四是共同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部门的能力建设。协议还明确了双方加强合作研究的三个领域:气候变化及其适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区域可持续发展。未来双方还将通过建立和强化研究团队联系,细化合作研究框架和方案,为申请科研合作项目做好准备。

成都生物所与尼尔森环境研究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