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赴简阳市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 2014-03-10 作者: 邓光兵 李建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2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潘志芬副研究员、邓光兵副研究员带领部分研究生赴简阳考察了小麦种植与加工情况。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简阳市小麦带式机播生产示范、小麦新品种万亩示范、人工点播示范基地、简阳市江源面业有限公司和四川若男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中,简阳市农业局农技站领导介绍了简阳市带式机播的成功经验、粮经套作复合模式对小麦品种的偏好和要求、新时期农业各生产要素的巨大变化,如稀缺性、生产偏好、收益曲线等以及农户对小麦品种特性的偏好和要求。邓光兵介绍了农业生物技术中心小麦育种的目标和育成品种的特点。潘志芬也对中心特色品质小麦新品种的培育,以及在小麦研究的亮点和优势做了介绍。通过与企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中心还就特色品质小麦加工与选育研发和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增加了科学研究、科技管理与种植、加工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相互间的联系,进一步明确了生产需求,有力推动本中心的产学研相结合。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