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栖动物科普走进七中育才课堂
发表日期: 2014-03-08 作者: 王刚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乌龟、鳄鱼、鸭子、河马是两栖动物吗?”在被一一否定后,同学们特别困惑。那什么是两栖动物?伴随着疑问,王刚给同学们娓娓道来。 

 3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博士研究生王刚为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的同学们作了题为“千姿百态的两栖动物”的科普讲座。课堂上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听王刚讲解“什么是两栖动物”,“两栖动物的起源”和“两栖动物的保护”。互动中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有“两栖动物蝌蚪怎么用鳃呼吸”,“长大后怎么用肺呼吸”,“蛙在陆地上待久了会死吗”,“最小的两栖动物是什么”等等。王刚启发式的让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问题,亲自触摸活的两栖动物,看看墨西哥钝口螈的鳃,摸摸非洲爪蟾的皮肤,再予以解答,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了解两栖动物。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何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认为让同学们真正的接触自然,让专业人士讲解自然中的物种,同学们能全面准确地掌握知识,提高对大自然的兴趣,并希望能与成都生物所在科普教育上建立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也是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为促进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发展,配合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九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安排走进两栖动物世界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科普团的大力协助。 

王刚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王刚给同学们做科普讲座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