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地奥集团
发表日期: 2014-01-22 作者: 朱丹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地奥集团始终以创新为企业立身之本,不断将民族药业做大做强,成为中科院乃至全国创新驱动发展典型。 

 121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了成都地奥集团,从地奥集团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两方面,集中反映了公司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

 地奥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伯刚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应用性科研成果只有转化为商品,才有价值,才能造福社会、造福人类。一开始我们就以科技创新作为突破口,努力攻克甾体皂苷规模化生产工艺技术的世界难题,使地奥一跃成为了全球第一个大规模、高纯度、低成本生产甾体皂苷的工厂,从而使知名心血管药地奥心血康规模化生产成为了可能。同时我们把税后利润大部分投入科技开发,利用我国丰富的植物资源,依托中国科学院的技术优势,努力研制新药

 集团总裁助理、药物研究所所长、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姬建新认为:地奥集团不断创新自我突破,得益于地奥集团对科研人才的重视。为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力,地奥集团科研项目核心人员可以成为项目的技术股东,从销售收入中获得高比例的利润分配。这些制度让科研人员成为企业的主人,大大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积极性。科技创新需要靠人才团队、平台环境和科研经费去支撑。

 地奥集团是依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成果地奥心血康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集天然药物、合成药物、基因工程药物、微生物药物、药物制剂研制为一体的大型骨干制药企业,是国内实力最强的药物研制、中试、生产基地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纯度甾体皂苷和高纯度胸腺肽生产企业。

 作为国家二类中药新药,地奥心血康胶囊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收载于中国药典2000年版、2005年版和2010年版正式中成药品种,1994年和2010年两次遴选为国家基本药物。2012314日,经过荷兰药品评价委员会评审专家四年的严格科学审评,地奥心血康胶囊成功获批准取得作为传统植物药品在荷兰的上市许可,成为我国首个进入欧盟主流医药市场的治疗性中成药品种。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地奥集团将在今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大潮中,以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为本,实现更加持续更加快速的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