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表日期: 2013-12-30 作者: 张进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228日,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在成都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霖院士、上海生科院李林院士等出席会议。 

  吴建国宣布了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理事会成员名单。张亚平院士任理事长,吴建国、赵新全、李元峰任副理事长,许瑞明、周孟林、王学定、刘捷等任理事。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由陈霖院士任主任委员,魏于全院士任副主任委员,裴钢院士、丁健院士、葛均波院士、李林院士、侯凡凡院士、舒红兵院士等任委员。 

  蔡竞副秘书长表示,成立转化医学研究医院是中科院与四川省政府第三轮全面科技合作的重要内容,四川省将会继续支持转化研究医院的发展。 

  张亚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转化医学研究医院201210月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转化医院对连接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转化医院能够成为国家重要的临床医学研究和转化医学基地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汇报了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的工作进展。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主持。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四川省卫生厅刘捷副巡视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元峰等出席了会议。 

 

  张亚平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