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栖爬行动物室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3-12-06 作者: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室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书记叶彦出席会议,民主党派成员、两栖爬行动物室主任唐业忠研究员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江建平首先传达所党委关于开展201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和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然后进行个人剖析和支部工作总结。 

  江建平从四方面总结了支部的工作:(1)积极开展 “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方面的系列活动,达到了教育和实践的目的,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2)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研究室推进 “一三五”规划的工作、完成科研任务、构思未来发展架构,成效明显。(3)坚持创新发展、共同发展的理念,培育有特色的团队和团队精神。(4)重视文体活动的开展,增强职工、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江建平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二是认真贯彻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以及我所“16条实施细则”,的情况。三是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五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说,今后将牢牢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坚决杜绝“四风”方面的问题;坚持“问计于同事”与顶层设计相结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同事们的严格监督、接受领导的批评指正。参会人员对江建平的个人剖析给予了肯定,对支部总结报告提出了完善建议。 

  此外,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均客观地评价自己,分析自己的工作成绩和面对的挑战。 

  叶彦进行了系统点评、提出了进一步开展理论学习的要求。他认为,两栖爬行动物室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严肃、认真,也很活跃、大家发言积极,做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需要坚持;支部工作总结比较系统,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个人剖析基本到位,建议坚持经常剖析自我、不断完善自我,也要特别注意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的推进。同时,叶书记提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报告、厉行节约条例、以及院党组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的文件等,确实领会其精神并用以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到实处。最后,叶书记希望党政齐心,推进两栖爬行动物室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