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3-12-06 作者: 王海燕,何洪英 文章来源:支撑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支撑支部在高新园区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暨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会,部分非党员职工列席参加。 

  会议由支部书记、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精神和所党委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温习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等。接下来,每一位党员对自己2013年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总结和对照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明年努力方向,大家均表示将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提升,向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有力的支撑。 

  两个部门的三位负责人王海燕,支部副书记、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周燕和支部宣传委员、科技信息情报副中心何洪英,根据党委要求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5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入剖析。王海燕剖析了自身存在的5个问题:一是对中心工作、支部工作、研究所交办工作的协调统筹不到位,造成部分工作抓急和不细致;二是忙于事务性工作,对创新思维和工作决策落实不及时;三是工作规范性建设即建章立制滞后,影响管理水平的提升;四是对科研信息服务需求的调研有所放松;五是对新型情报分析工具与技能的学习掌握不足。她表示将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牢固树立现代信息服务意识、严格履行岗位责任、树立契约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实施目标管理和用户评价等方法对问题进行整改,继续明辨是非、正直做人,以身作则、履行职责,通过提升服务技能以及增强统筹、提高效率和勇于落实创新来应对改革转型和科研工作对知识服务日益增长的高要求。周燕希望努力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功底,严守政治纪律、厉行节约规定,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部门改革。何洪英认为虽然自己在“四风”等方面没有突出问题,但有时仍有更重形式、调研不足、精神懈怠等现象,对此应具备更强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并不断提高觉悟素养水平以及组织谋划的积极性和能力。 

  支部党员同志对上述三位党员中层干部的自我剖析进行了评议,开展了批评。方冬梅向王海燕指出应注意支部工作提前布置,方便支委协调安排,以避免与其他工作临时冲突;吴志军表示过去在所里听领导自我表扬多,今天本支部的党员中层干部认真剖析自身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感觉很好很实在;毛萍提出应该对情报人员主动服务有时遭遇的协调配合方面的尴尬加强研究并找到解决方法;蒋艳提出支部今后应加强交流,多组织有益学习和活动。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为研究所发展振奋精神、献计献策以及如何解决工作中一些难题的讨论。王海燕提出将通过制定和完善服务制度、敦促学科组学术秘书设立和联络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入调研服务需求、提升知识服务规范性和质量等办法来促进支撑服务工作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开展,周燕则分析了绩效改革激发工作人员积极性的利以及因工作分工不同而效益不同可能会导致分配不公平的弊。会后,支撑部门工作人员与在高新园区开展工作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及意见征求,并实地参观了实验室。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