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白春礼回信鼓励成都生物所在京研究生:使每一颗“金子”都发光
发表日期: 2011-07-13 作者: 文章来源:研究生
打印 文本大小:    

又到一年的七月,成都生物所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代培的2010级硕士研究生将完成在京学习,回所开始下一阶段的学习。怀着对研究生院的留恋,该所学生、503班班长田小亮同学代表全班给白春礼院长寄发Email,期望聆听白院长的教诲,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白春礼院长在百忙之中回复了邮件,原文如下:

田小亮同学:

谢谢你的来信。转眼之间你们进入科学院将近一年了,快要离开“玉泉山庄”,我完全能体会你们现在的心情!我想说,有志者事竟成。对大多数人而言,人生的道路也好、科研的道路也好,有鲜花和掌声,也必然有荆棘和艰难,甚至还可能会忍受煎熬与磨难。但是,只要始终坚持踏实做事、扎实治学、诚实做人,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创新的活力、坚韧的毅力、健康的体魄,就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创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我们中科院研究生院的根本任务,说到底还是培养人。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品牌是关键。我认为,我们的人才培养,不仅要重视知识的传授,更要重视能力的培养和人格的塑造。我们要不断创造条件,让同学们能够学会和体会团队合作,感悟创新过程;我们要不断开辟新途径,让同学们体验和适应世界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锻炼他们创造、创新、创业的能力。

我个人是有信心的,我们应最大限度地挖掘和激发你们每一位同学的潜能,激励你们勇于创造、善于创新,使进入中科院研究生院的“每一颗金子”都发光。我们奉献给社会的人才,一定会有深深的中科院印痕:坚定的信念、开阔的胸怀,深厚的基础、广阔的视野,严谨的学风、创新的精神。

最后,请代我向503班成都生物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63位同学问好!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白春礼

                  2011年7月11日

收到白春礼院长的回信,同学们心情十分激动,大家表示一定会铭记院长的教诲,在自己今后工作岗位上做一颗发光的“金子”。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