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阿诺德树木园在中国回顾哈佛大学对中国植物资源历经一个多世纪的探索
发表日期: 2015-09-2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时间:2015928  1430——1700 

 地点:综合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1: 

 报告题目The Arnold arboretum and China: looking ahead to our second century of collaboration. 

 报告时间14:30- 15:30 

 William (Ned) Friedman:美国哈佛大学理学院有机与进化生物学教授、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主任。1986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植物系统发生和进化发育研究,包括研究光合生物的起源及进化,重建决定谱系结构与发育特征的进化事件等。在Nature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PNASAmerican Journal of Botan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报告2 

 报告题目Chinese plants in Boston: a century of collecting and growing. 

 报告时间15:30-16:30 

 Michael S. Dosmann: 阿诺德树木园物种收集主管, 康奈尔大学生态学和园艺学博士,主要致力于各种温带木本植物的收集,在Silva等刊物发表相关文献及专著十数篇。  

 背景: 

 一个多世纪以来,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的研究人员与中国植物学家密切合作,对中国丰富的植物资源开展了采集、记录和研究工作。基于著名植物探险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约瑟夫·洛克和曾在哈佛大学开展研究的胡先和胡秀英等著名中国植物学家的共同探索,阿诺德树木园对中国植物的收集和研究在世界上可谓首屈一指。本次为期半天的研讨会,将回顾阿诺德树木园采集和研究中国植物的历史,并探讨该先驱工作在当今全球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等形势下深远的现实意义。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