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消防培训及演练通知
发表日期: 2023-11-0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所属各部门: 

  为学会准确判断火灾隐患,掌握灾害状态下安全处置及重点对策、以及初期火灾灭火和消防器材使用等安全知识,根据2023年研究所安全工作安排,结合“11.9”活动及冬春季防火要求,所务办公室、所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以安全讲座、实战演练、实际动手、亲身体验为主的灭火、自救及逃生等专项消防演训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116日(星期一)上午(900-1045 

  二、地点:高新园区 

  1.讲座——501会议室 

  2.演练——高新园区楼下 

  三、参加人员:2023年新入所人员,各项目组安全员须参加;其余人员欢迎参加。 

  四、讲座内容(09:00-10:00 

  1.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2.消防安全责任制; 

  3.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4.办公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及火灾事故应急处置; 

  5.上下班出行安全及暴力事件持刀伤人等应对方法; 

  6.燃气安全,包含防燃气泄漏、防CO中毒等 

  五、演练内容(10:00-10:45 

  1.楼道疏散逃生(15分钟) 

  2.灭火演练(15分钟) 

  3. 烟道帐篷逃生(15分钟)烟道逃生内设隔断墙,将烟道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分别设置了一个进出口,进出口上设有遮光用的门帘,烟道具有封闭性、黑暗、浓烟等特点。在烟雾缭绕的通道内模拟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按照烟道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六、注意事项 

  1.演练中注意安全,不拥挤、推搡,以免发生意外; 

  2.患有幽闭恐惧症、基础疫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等)的人员及孕妇不得参加烟道逃生演练。 

  特别提示: 

  1.参练人员尽量着运动装或较宽松衣服,穿运动鞋或软底鞋;女同志请勿穿高跟鞋! 

  2.烟道逃生演练用毛巾由各项目组安全员领取、分发。 

 所务办公室、工会

 2023112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