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SciFinder数据库开通及使用账户申请办理事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7-04-2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员工及在读研究生:

  大家好!

  我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接到成都分院文献情报中心关于SciFinder数据库开通及使用账户申请办理的通告。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关于SciFinder数据库的开通

  1. 此次开通的SciFinder数据库系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购买的美国化学学会旗下化学文摘服务社CAS所出版的《Chemical Abstract》化学文摘在线版数据库学术版,除可查询每日更新的CA数据回溯至1907年外,更提供读者自行以图形结构式检索。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全面的化学和科学信息数据库。

  2. 成都分院文献情报中心获得该数据库2个端口资源利用权限,并面向成都分院5个单位:研究生教育基地、分院机关、生物所、光电所、山地所提供该数据库使用账户申办工作。

  3. 所谓该数据库2个端口资源利用权限,即是同一时间支持2人在线使用数据库,在线人使用完毕退出账户后,其他账户方可登陆使用。技术设定在线人登陆后若20分钟不操作,账户自动断开连接。

  二.关于我所员工及在读研究生SciFinder数据库的账户申办

  1. 我所员工及在读研究生均可根据自身科研需求,向我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提出办理SciFinder数据库使用账户申请。

  2. 办理流程为:申请人填写账户申请表(见附件)——课题组负责人签字——申请表提交我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综合楼503办公室)——我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统一进行身份核实和账户办理。

  3. 账户申请表提交截止日为2017年4月27日17:30(本周四).

  4. 2016年我所开通SciFinder数据库试用期间已进行数据库试用账户申办的我所员工及在读研究生,此次同样需要重新进行账户办理申请。

  

    附件:成都生物所SciFinder数据库账户申请表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

  科技信息情报中心

  2017.4.24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