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大赛征稿
发表日期: 2014-03-28 作者: 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 文章来源:两爬室、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一、 大赛概况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经过漫长的冬眠,两栖爬行动物悄然苏醒。为了鼓励大家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以平和的心态观察身边的两栖爬行动物,用充满热情的心态记录下它们带来的心灵震动;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两栖爬行动物的保护,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两栖爬行动物生命的多姿多彩,在此举办第二届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大赛,诚邀各界朋友们,通过摄影,进行一场精彩和震撼的视觉盛宴! 

    

  二、 大赛细则 

  1. 征集主题 

 大赛主题为身边的两栖爬行动物”,透过摄影捕捉各种尺度或角度下,我国野生的两栖动物或爬行动物,在人类社会影响下的画面。 

  2. 参赛者资格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含港澳台)。 

 注:大赛组委会、评委及其亲属不能参加。 

  3. 比赛规则 

 A. 参赛作品在影响本身、摄影过程和创作手法上都应具有创意和内涵,能呈现一个情节或故事 

 B. 拍摄在野生环境生活的我国两栖动物或爬行动物(包括在我国野化的外来种)。 

 C. 本次摄影大赛只征收电子作品。参赛作品直接发送到邮箱:csar_xcb@yeah.net 。邮件主题请注明“摄影大赛参赛作品”。附件包括:作品,作品说明和作品简介 

 D. 作品:每位参赛者只能提交一件电子作品,每件作品可有1-5张照片。作品须在此之前未曾公开参加比赛或发表。每张照片长边要求1800-3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格式为JPEG,文件大小在4MB左右。请保留作品原始文件,以便获奖作品可以印刷展览。 

参赛作品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仅可对色阶、锐度、色饱和度做适度调整,但不可进行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合成、拼接、增加、删减、修改照片素材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E. 作品说明:包括摄影日期、地点、使用设备与条件,照片参数(相机、镜头、快门、光圈、ISO、曝光补偿等),以及后期的处理方式。 

 F. 作品简介:包括作品名称、作者真实姓名(含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详细地址(包括邮编)及不超过100字的作品介绍,来简练讲述作品的主题和呈现的情节或故事。若作品获奖,简介文字将随同展出。 

 G. 参赛作品必须反映大赛主题,遵守自然摄影道德,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不得抄袭,不得违背动物福利原则等。 

    

  . 评选办法及奖项(暂定) 

 本次大赛坚持 “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切题、创造性和拍摄质量三方面进行匿名评选。 

 一等奖,1 

 《中国两栖动物及其分布彩色图鉴》 

 XPRO EF1.7X ED 2in1 增距近摄两用附加镜(佳能卡口)或二三四等奖总和 

 典装装饰相框 

 荣誉证书 

 二等奖:2 

 《中国两栖动物彩色图鉴》 

 全自动变倍近摄接圈一套(佳能、尼康卡口任选) 

 典装装饰相框 

 荣誉证书 

 三等奖:3 

 光触角静物微距补光灯(Light Feeler 

《赵尔宓选集》 

 典装装饰相框 

 荣誉证书 

 优胜奖:4 

 XPRO SUPER系列UV镜一片(58/67/72/77MM任选) 

 典装装饰相框 

 荣誉证书 

    

 . 参赛者须知 

 A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次大赛任何不合理处做适当修改的权利。 

 B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C主办方对活动参与者提交的个人信息,仅在处理本活动相关事宜的必要范围内使用。未征得参赛者同意的前提下,主办方任何人不得向第三方公开、提供相关个人隐私信息。 

 D参加本次摄影大赛的作品,作者有著作权和署名权。参赛者需同意主办方拥有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将该作品免费用于非盈利性展览、展示、出版等。 

 E参赛者保证其参赛作品由参赛者本人独立创作完成,且参赛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和损失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F参赛者应实名投稿,大赛评委会依此进行匿名评选,最后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主办方对本次大赛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 

 G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比赛规则和参赛者须知。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 大赛评委 

  大赛评委由2位专业自然摄影评委和2位专业两爬研究评委组成。 

    

  . 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大赛收稿时间:2014331-20141015 

  大赛截止时间:201411 

  大赛微博:http://weibo.com/herpetologist 

  大赛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rpetology 

  电子邮箱:csar_xcb@yeah.net 

      大赛QQ群:139781353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主办方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团委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基地 

  承办方 

  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 

  赞助方 

  青岛乐拓光电有限公司 

  典装装饰线条 

    

  协作方 

  成都绿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自然观察者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