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新年致辞
发表日期: 2014-01-27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金蛇狂舞辞旧岁,骏马奔腾送福来。 

 2013年正在远去,充满希望和憧憬的2014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值此农历马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成都生物所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2013年,成都生物所按照中央和中科院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方面,成都生物所PANS、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Chem、Bioresource Technology、PLoS ONE、GCB等国际著名期刊在内的SCI刊物发表论文190余篇四川省科技进步奖3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1项、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专利授权44件(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件);推广小麦新品种400余万亩。成功转让专利权2项,转让合同经费50万元。 

 在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方面,通过“特聘研究员”等方式积极利用国外智力资源;实施“青年研究员计划”,加强所内青年人才培养。1人荣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1人荣获第九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增列研究生生教育一级学科点3个,二级学科点1个;1人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 

 在对外合作方面,与浙江省湖州市政府共建湖州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创新中心;中科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承办了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首届酶学与酶工程研讨班;联合举办了中国第六届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赴美国、中国香港展览、交流;冈仁波齐地区的跨边界生态系统保育研究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新成立了成都平原农业生态实验站和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高新园区科研园区全面投入使用。 

 在党的建设方面,顺利完成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了工作作风,并制定了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形成了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2013年,成都生物所取得的成绩有赖于全所职工、研究生的辛勤工作,有赖于海内外各界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 

 面向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2014年,成都生物所将在中科院党组领导下,全面落实中科院2014年工作会议部署,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继续努力奋斗! 

 祝全所职工、研究生和所有关心支持成都生物的各界人士: 

 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祝成都生物所:马越龙腾,再创辉煌! 

                                所长   赵新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