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白春礼院长发来新年贺信
发表日期: 2013-12-24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白春礼发来新年贺卡

  在圣诞、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向赵新全所长、叶彦书记发来新年贺信,向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请他们向全所各位同事和家属、广大研究生转达诚挚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白春礼院长在贺信中说,2013年,中科院全体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乘势而为,主动求变,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中科院着力抓了四件大事: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17日视察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四个率先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二是着力强化协同、理顺关系、提高效能,扎实推进了机关科研管理改革,按照创新价值链重组了科研业务管理系统,强化了院层面决策咨询和统筹协调,推动了院机关工作作风的改进。三是对院所两级一三五规划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动态调整,遴选出60多个院层面重点关注、近年可能形成重大产出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明确了创新重点、产出目标和保障措施。四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要求,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得到显著增强。 

  一年来,中科院在嫦娥三号首次实现我国在月球表面无人巡视探测、天宫一号神舟十号成功交会对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控制系统和声学系统保障任务等方面,在突破关键技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前期提出实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最佳体系基础上,与清华大学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实验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成为物理学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积极参加芦山抗震救灾、大气灰霾治理、H7N9禽流感防治、西藏樟木滑坡勘查、渤海粮仓科技示范等工作,在科技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迈出新步伐;铁基超导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填补了连续3年来的空缺。其他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白春礼表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中科院落实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中科院将在扎实推进“创新2020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优势,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抓好首批先导专项中期检查、扩大研究所“一三五”诊断评估范围、启动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上狠下功夫,在提升创新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狠下功夫,在力促出重大创新成果、出杰出创新人才、出前瞻创新思想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白春礼希望,每位科学院人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携手奋进,攻坚克难,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