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四川日报》如何重塑威尔逊之路51位专家学者聚松潘
发表日期: 2017-07-2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6月9日,阿坝州松潘县举办以“重塑百年威尔逊之路”为主题的国际生态论坛。51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松潘,实地考察松潘生态,探讨如何重塑百年威尔逊之路。
  一百多年前,英国自然学家、植物学家、探险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先后4次深入我国西部收集植物,足迹遍及四川、重庆等省市,在我国西部之行的前后12年里,共将1593份植物种子和168份植物切片带到西方,并出版《中国——园林之母》一书,轰动一时。威尔逊到我国西部收集植物的道路被称为“威尔逊之路”。
  研究户外旅游经济的成都大学教授林光旭建议,松潘应打造“雪域天府——威尔逊世界花园”,成为“威尔逊花卉”的具体形态展陈地,最终成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花卉主题文化博览园和人人向往的户外旅游目的地;设立永久性的“威尔逊自然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使松潘成为现在和未来像威尔逊、洛克等一样的学者们最喜欢的成果年度交流展示场所和聚会沙龙。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印开蒲说,四川蜀葵在15世纪末被引种到欧洲,经常出现在宫廷绘画中。威尔逊当年在松潘看到了很多蜀葵,并写进了《中国——园林之母》。他建议松潘可创建一个蜀葵花小镇或蜀葵花村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