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成都商报》成都首批12个未成年人实践教育基地亮相
发表日期: 2015-12-28 作者: 张兴钊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 文本大小:    

 昨日,成都首批12个未成年人实践基地,在成都市高新区图书馆亮相。这批基地经大众投票和专家现场评审而选出,旨在发挥现有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调动多方资源参与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

 首批12个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包括:四川省博物院、四川省美术馆、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成都市烈士陵园、成都建川博物馆聚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市植物园、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馆、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和大风车自然体验乐园。

 记者在实践基地名单揭晓现场获悉,去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事业单位、社会企业、公益组织等评选出了111个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并列入了《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版图》(第一辑)。2016年新年之初,《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版图(第二辑)》将付印发行。届时,拿着这本全新的“实践基地指南”,按图索骥,孩子们就可以便捷地参与到身边的基地实践活动中去。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说,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实践教育基地的准入、申报和退出标准,提高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的社会育人功能,让社会实践基地真正成为青少年素质提升的“第二课堂”,成长旅程中的“开心乐园”!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