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老科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隆重成立
发表日期: 2004-12-2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成都祥龙湾度假村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大会。四川省老科协会长冯彬彬,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汪光泽,副院长关晓岗,成都分院老科协会长刘建纪,成都生物所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吴宁等领导及100多位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出席了大会。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何远光同志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在寒冬的日子里,祥龙湾能容纳100多人的会场充满了节日的喜悦,人人笑逐颜开,情绪高昂,为今天的盛会激动不已,连走道都坐满了人。成都生物所的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战线上艰苦奋斗几十年,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建成了今天有一定规模、较好的研究条件和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所。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工作经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他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有相当一部分同志仍活跃在科技战线,仍在为国家经济发展、科学事业发展出力。成都生物所为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发挥他们的知识积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决定成立成都生物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老科协为纽带把他们组织起来,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研究所的创新跨越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由成都生物所所长助理叶彦同志主持。四川省老科协会长冯彬彬,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汪光泽,成都分院老科协会长刘建纪及赵尔密院士对成都生物所老科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汪光泽书记连用三个没有想到对大会的热烈程度表示赞叹。冯会长希望老科协团结离退休同志再做贡献,并介绍了省里老科协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她要求生物所老科协要以人为本,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五个统筹,闯出老科协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子。
   成都生物所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吴宁研究员高度赞扬了老同志过去为成都生物所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对老同志献身于科技事业的精神表示十分钦佩,希望老科协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围绕西部大开发、研究所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研究所的进步建言献策,为推动西部地区的科学普及工作贡献余热。
   成都生物所老年书画协会为庆祝所老科协成立,特别精绘了一幅寒梅报春图送给老科协,以示庆贺。老专家吴衍容研究员还将自己几十年精心收藏的2000多种科技书刊全部捐献给成都生物所,充分表达了老科技工作者的爱所之情。
   会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条例及第一届老科协理事、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成都生物所第一届老科协会长、原副所长赵德华同志向大会报告了老科协2005年工作计划。
   成立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成都生物所老科技工作者掀开了本所老科技工作历史新的一页,将在上级老科协组织和成都生物所党委的领导、支持下,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再做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