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年度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 2016-01-28 作者: 朱丹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15年年度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会议。所长赵新全作主题报告,报告中,赵新全回顾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成果应用、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经费争取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进一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所在争取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需要加强,科研目标需要进一步凝练,缺乏科研领衔人才,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能力不足等。 

 会上,赵新全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国家提出 “十三五”将全面推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的目标。研究所确定的“三个突破”、“四个培育”布局将紧紧围绕大农业发展,围绕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凝练做好大农业生产和大农业生态两条主线并存共同发展的格局。研究所将加大项目组织和争取力度,对“十三五”项目组织和争取力度进行了梳理与计划;同时在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更加重视领衔人才的培养;从产业化收益中提取经费建立人才引进基金;对核心骨干人员实行协议工资或年薪制;加强科研绩效奖励支持人才发展与培养。研究所将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与资源配置体系,抓好2015年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抓住作为四川省首批科研院所试点单位的契机,从股权奖励、体制创新实现区域引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建立分子育种实验平台、农牧产品有害物检测平台及第三方平台。 

 党委书记叶彦围绕院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精神,解读了全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重点传达了白院长在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叶彦指出,全院工作会议明确全院将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管党治党,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继续努力;会议通报了在科研与管理领域院违法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工作会指出2015年全院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院引领创新发展能力不足、创新格局变革影响加剧、人才竞争压力持续增大、创新生态系统亟待优化、创新治理能力有待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越来越成为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 

 叶彦表示全院工作会议指明了2016年全院主要工作将是继续坚守目标,重视顶层设计,合理科研布局,持续深化改革,坚持至上而下推进研究所分类管理;同时健全治理体系,严格评估验收,落实动态调整;全院将重点前瞻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统筹抓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国际科技合作、推进科教结合、经济资源配置和条件平台建设等其他工作。叶彦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依然是全院“十三五”时期的中心任务,全所职工应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 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 

 纪委书记刘刚君以增强意识、心存敬畏、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对研究所近年来审计发现的低值易耗品采购、科考差旅、会议接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与宣讲。他强调,纪委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监督和追责是纪委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纪委将加强警示教育工作,抓小抓早,防微杜渐。纪委将通过政策和制度的解读、案例分析,帮助大家及早发现问题,改正问题,避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对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全所职工一定要增强法纪意识,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他还对节假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公务租车、出差、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纪律提出了要求。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作报告

 

  刘刚君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